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,迎接12月聖誕節IMG20221204154010

在新社逛完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後,搭乘接駁車回到太原停車場,肚子也蠻餓的。
下午2點半這種不上不下的時間,要去哪吃呢?
靈機一動,想到了台中的老牌居酒屋,港町十三番地


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,迎接聖誕節活動。IMG20221204154605

我們去台中大坑爬完山後,有時會去港町十三番地(太原店)吃吃喝喝,

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,對面超大公有停車場,停車很方便。

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的對面,有大型公有停車場,附近也有公車站牌,交通便利。

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IMG20221204154026

覺得港町十三番地介在居酒屋與日式料理店之間,也有點台式的口味。

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,入口處右邊IMG20221204153942

進去後,抬頭一看可見日本的面具,有些蠻嚇人的...像天狗、般若,

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入口處右邊包廂與座位區IMG20221204153912

也有頗受歡迎的白狐和火男,一定要有的是福神系列,像惠比壽、阿多福等。

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,左邊裝置藝術IMG20221204153824

去吃飯,能沾點福氣與好運,會更能讓人想再次嘗鮮。

2022港町十三番地菜單3

看看玲瑯滿目的菜單,五花八門的菜色

2022港町十三番地菜單2

近年來素食的人口增多,港町十三番地也有提供方便素。
和朋友聚餐時,我們也會為吃素的朋友著想,一起吃飯才都能開心。


港町十三番地2020版菜單
▲2020版的官網全菜單,價格也許有點不同,

2022港町十三番地菜單1
▲這是2022官網的菜單,但只有一半,抱歉!太餓了沒拍到!

2022港町十三番地酒單
▲港町十三番地2022年的酒單,有啤酒、清酒、沙瓦、無酒精飲料等。

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,收藏在牆面的清酒。IMG20221204154103
▲既然是居酒屋,收藏的清酒一定要展示給客人看的呀。
但今天開車,不方便喝清酒或啤酒。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
吃玩台中〉港町十三番地(太原店)平價好吃居酒屋,中午營業到宵
▲炒烏龍麵,偏台式口味,鍋氣十足,有軟嫩豬肉條、鮮脆高麗菜、脆甜洋蔥,香菇和青蔥增添不少香氣。記得以前還有花枝、蝦米,還是我記錯家了。

吃玩台中〉港町十三番地(太原店)平價好吃居酒屋,中午營業到宵
▲炒水蓮,蒜頭清炒,加點薑絲調和水蓮屬涼冷的食性,再點綴紅蘿蔔,口感爽脆又清甜。

吃玩台中〉港町十三番地(太原店)平價好吃居酒屋,中午營業到宵
▲鮭魚炒飯,鍋氣十足,淡淡的鮭魚香輕飄而來,怎麼可能不多吃2碗。

港町十三番地新菜色蘆筍炒蝦仁
▲蘆筍炒蝦仁,蝦仁大小誠意十足,脆嫩蘆筍是Claire_P老公的最愛之一。

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,必點烤飯糰。.IMG20221204151239
▲烤飯糰,以海苔包覆食用的烤飯糰,是店家必點菜,焦脆口感還不錯。

港町十三番地,炸豆腐IMG2019
▲炸豆腐,不論去哪一家店Claire_P,必點的菜色,炸粉裹得均勻,火侯也控制得宜,好吃。

港町十三番地限量菜色蒜燒烏魚
▲蒜燒烏魚,用蒜苗與薑片壓住烏魚的腥味,還不錯的店家新菜色。

港町十三番地,烤雞肉串IMG2019
▲烤雞肉串,外皮香脆的雞肉,內裡還是有雞汁,火侯掌握得剛好,擠上檸檬更好吃。

吃玩台中〉港町十三番地(太原店)平價好吃居酒屋,中午營業到宵
▲烤秋刀魚,從小Claire_P就愛吃秋刀魚,近幾年還真難吃到。魚香四溢的秋刀魚,肉質細嫩,擠上檸檬汁,沾點胡椒鹽,最後再吃點蘿蔔泥來解膩。

吃玩台中〉港町十三番地(太原店)平價好吃居酒屋,中午營業到宵
▲已經餓得兩眼發昏的我,心裡只想著要吃飽,狂點碳水化合物,減肥那芝麻綠豆大的事Claire_P不管也不顧了,能拍到這部分餐點的合照,已是萬幸了。

吃玩台中〉港町十三番地(太原店)平價好吃居酒屋,中午營業到宵
▲最後再來壺烏龍茶解油膩。不是很高級的茶種,但也不錯喝。

台中居酒屋港町十三番地太原店IMG20221204154026

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,港町十三番地佈置出節慶感,你覺得那兩隻鸚鵡是真的嗎?

餐後感想:
去港町十三番地吃飯已經超過10次以上,到目前為止品質都維持一定,希望店家也持續的努力。
愛吃的烤秋刀魚應該是因為到了冬季,所以肥嫩度有點不及當季,但燒烤的功力還是維持一定水平。
已經餓翻天的我們,沒有點生魚片、握壽司、手捲,餓到都發冷了,沒法品嘗更冷的食物。
比較可惜的是,茶碗蒸已經賣完了,那也是我愛吃的日式料理之一。
總之,港町十三番地是日式與台式料理的組合,不像精緻的懷石料理,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。
出菜速度不慢,店員有禮貌又客氣,招待小菜會隨時變更,招待的醋漬海帶也不錯吃。


美食佳餚嚐遍東西南北,
任他名人網紅口沫橫飛,
比不上你真正吃過一回。



推薦閱讀:

⨀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,沉浸新社的南法氛圍,莊園小仙子幸福見客。


【吃玩台中】

⨀特色美食〉台中東勢老祖灌蛋餅,早起的人兒有濃醇香的蛋餅吃

⨀台中烏日〉知高圳步道,小孩放電的好去處︱烏日無名水煎包

⨀私房旅遊〉鬧中取靜的台中孔廟與50年老店尹媽媽麵疙瘩

⨀台中西區〉民生路無名豆花,餡料沒加滿闆娘不准走

⨀逢甲〉新鮮溯源食材創意廚房早午餐,獨特鐵鍋蛋餅


【吃玩雲林】

⨀古早味饗宴:北港煎盤粿,懷舊零食:紅豆丸、薑母糖吃了全身暖呼呼︱北港朝天宮美食

⨀傳承三代的好味道,北港圓仔湯,必吃脆圓堅持現做。懷舊零食:米荖|北港朝天宮美食



【吃玩彰化】

⨀鹿藝緣會館,鄉村別墅沉浸美景觀,紅木家具陪睡好喜歡,全套抗菌盥洗真心寬,鹿港老街吃喝樂一番。


⨀鹿港兩大知名肉包,國宴老龍師香菇肉包,百年阿振鮮甜肉包,還有蔥花捲在地珍餚,親自嚐過便能分曉

⨀漢彬水晶餃,鹿港內行看門道,遠近馳名都知曉,傳承百年好國寶,替代之物無處找。︱鹿港芋丸,古早味呈現,芋頭控嚐鮮。

⨀吃玩彰化〉龍山手工麻糬,堅持天然沒有偷吃步,未加香料防腐劑色素,鹿港快手3秒包麻糬,令人讚嘆欽佩超神速。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,八卦藻井匠師細細思,三進三殿明朝傳後嗣。


【吃玩高雄】

⨀美墨料理~Smokey Joe's冒煙的喬~連外國人都愛

⨀Say cheese起司餃,創意炸物新穎起司餃,鹹鮮香甜口味隨意挑,現炸香濃起司融化爆,高醫大吉林街好味道。

⨀沐浴花旗木粉紅夢幻,來美濃分駐所喝咖啡,獲金幣機會真想追,賞王俠軍瓷器展,品楊牧文學展,薛伯輝基金會服務讚。

 

港町十三番地(太原店)FB官網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136-5號

電話:04 2437 5413

營業時間:中午11點半至深夜1點半

服務選項:內用、外帶、外送

🏮 當月壽星,訂位或點餐時,有壽星招待

 

在台中有4家分店的港町十三番地,分別為:

港町十三番地(梅川店)
地址: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110號
電話:04 2202 5510
營業時間:傍晚5點半到深夜1點半

港町十三番地(雙十店)
地址: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223-1號

電話: 04 2233 3823
營業時間:下午5點到深夜12點

港町十三番地(中正店)
地址: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405號
電話:04 2229 0617
營業時間:傍晚5點半到深夜1點半


菜單、酒單的圖片來源:港町十三番地FB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_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